月华酱子

公主号月华酱子,更多原创故事分享。

【巫师3】于蒲公英停留之时

巫师3,旧年存货。

  

我用鲁特琴再一次奏响你的乐章,今天的你依旧动人心弦。我愿做为你停留的蒲公英。——丹德里恩

  

不管在什么样的故事里,勇士、美人、怪物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丹德里恩却说,不,必须还有将勇士的故事传唱到每个街头巷尾的吟游诗人。

杰洛特冷漠地说:“丹德里恩,受人崇拜的猎魔人只活在默剧里。现实的我只能被叫做利维亚的屠夫,或者怪胎,或者变种人。”

“这就是我们吟游诗人的艺术了。用我优美的笔墨将你的故事传到宫廷的皇帝耳中,传到孩子的童谣之中,让猎魔人名扬天下。”丹德里恩开始得意洋洋起来。“杰洛特,相信我,没有什么不是诗歌能传诵的。”

杰洛特丝毫不怀疑他的才华,毕竟这是他认识得最才华横溢、最风流成性的诗人。

“喂,我说,你和裁缝铺的艾丽怎么样了?”

“他,他你还不知道么?……他是个不错的裁缝,我喜欢他做的衣裳。”

杰洛特闷笑了几声,“天知道你是怎么把他认成女人的。”

“杰洛特!我说过了,我只是喝醉了。”丹德里恩明显不想再想起这件事。“我们去一趟翠鸟旅馆吧。”

“去那里做什么?”杰洛特表示没兴趣。

“诺维格瑞的诗歌比赛的第一名,卡伦尼塔,今天在那里演出。”丹德里恩说毕,走路的步速又加快了几分。

“怎么了,担心他胜过你?”

“不,这位富有魅力的女诗人为你写了一首歌。”丹德里恩说的话有点让人惊讶。“走快些吧,不早啦。”

所幸的是,他们来的还不算太晚。

悠扬的女声伴随着鲁特琴倾泻而出,如细碎的月光闪耀,如风中的麦浪摇曳。

  

The Wolven Storm 

风雨狼魂

These scars long have yearned for your tender caress

深长的伤疤凝结于你的温柔

To bind our fortunes

damn what the stars own

命运的联结无畏乎星象的预言

Rend my heart open

then your love profess a winding

我的心口被撕裂,你的爱却佯装缓缓而至

weaving fate to which we both atone

灾祸将我们的罪过编织在一起

You flee my dream come the morning

黎明将至,你逃离我的梦境

Your scent - berries tart, lilac sweet

紫丁香般甜蜜,黑醋栗般酸涩

To dream of raven locks entwisted

stormy of violet eyes

glistening as you weep

你的乌亮黑发如瀑散落,紫色眼眸泪花闪耀

The wolf I will follow into the storm to    find your heart

我如狼在风雨中寻找失散的心

its passion displaced by ire ever 

growing hardening into stone

如何化解你坚如磐石的怒火

Amidst the cold to hold you in a heated embrace

我愿在寒风中用我的身躯温暖你

I know not if fate would have us live as one

你是否是我的命中注定

Or if by love's blind chance we've been

bound

或仅是爱神无心捉弄

The wish I whispered

when it all began

当我低声说出了我的心愿

Did it forge a love you might never have found?

你是否发现你已经爱上了我


“哦,杰洛特,这是我听过最动人的音乐。”丹德里恩一边带头鼓掌一边说到。

这位没有什么感官的猎魔人显然没有明白音乐的魅力。“嗯……我想它应该是首好歌。”

演出结束后,丹德里恩迫不及待地拿着鲁特琴奔向后台而去。“嗨,普西拉。”

普西拉正在撰写新的诗歌,听到这一声不由得有些诧异。

映入她眼帘的是两位完全不同的男子,一位是大名鼎鼎的吟游诗人丹德里恩,一位是满头白发、背着双剑的猎魔人——想必就是……

“你,你是杰洛特?!丹德里恩?!”

“是的,利维亚的杰洛特。”杰洛特点点头。

“哦!天呐,我真想听你们讲讲那个七个矮人的故事。我正想写一首这样的诗。”普西拉赶紧请杰洛特坐下休息。这是她第一次见到猎魔人。

丹德里恩显然有些不高兴,被人忽视的感觉可真不好受。

……

“杰洛特,普西拉……她有提起过我吗?”丹德里恩捧着酒杯,有点小失落。

“哦,是的,她嫌弃你有点傻。”

“哦!杰洛特别开这种玩笑了。”丹德里恩喝下一口啤酒。“她……她是我的真命天女。我已经买下了香草旅馆,我想……想邀请她和我一起在那里演出。”

“那她明白你的心意了吗?”

“……我为她写了一首诗。”

“乐于倾听。”

“If you wish, my love, 

at my side to repose...

My heart would inquire of your hands 

pale and fine, 

if they'd grasp it gently, 

to hold like a rose...

Or grasp me elsewhere 

and leave me satisfied?

亲爱的,如果你愿意依偎在我身旁,我的心将询问你,你白皙的双手是否愿意如轻握玫瑰一般抚慰我的心,让我……?”

丹德里恩感觉自己的衣角被人紧紧拽了一下,回头一看正是普西拉。

“普西拉,我……”丹德里恩一下子束手无策。

“跟我走,我们出去谈谈。”普西拉拽着他,要把他给拉走。

“抱歉,杰洛特,明天再见。”丹德里恩出门时还不忘叫上他一声。

杰洛特喝下杯底的黑麦酒,人类的爱情还真是奇妙啊,他如是想。

  

注:丹德里恩,Dandelion,意为蒲公英,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

评论

热度(7)